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认真督导综合监督单位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打印

连日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先后深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认真督导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好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席金峰组长在出席工青妇综合监督单位会议时强调,作风建设是具体的,综合监督单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不能置身事外,不能只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喊空洞的口号。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身体力行,推动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席金峰对工青妇综合监督单位2019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服从”,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在各机关落实到位。二是要深入领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自觉性。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自觉性。要切实结合实际,抓住要点,突出重点,坚决贯彻,把省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推动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当前综合监督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综合监督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违纪问题,形成震慑;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样子,以上率先、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上一条: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工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