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打印

4月3日下午,省法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魏兴谋传达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主持会议。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全体法官干警,各中院院长、驻院纪检组组长、院监察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对全省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司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五个方面对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法院内部监督机构和队伍建设,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组的监督,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履行职责,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魏兴谋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判断新部署;传承发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坚持从政治建设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刻领会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严格遵循纪检监察工作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基本思路;认真落实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的新要求。

魏兴谋组长希望全省法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强化政治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强化压力传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分析研判重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立足抓早抓小正风肃纪反腐。

魏兴谋组长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忠诚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形成常态;严肃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当日上午,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座谈会。省法院、各中级人民法院驻院纪检组组长,院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交流发言,对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研究。(驻省法院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要求严明清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