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检查
打印

为进一步掌握综合监督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按照省纪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驻省文化厅纪检组成立由驻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任组长的调研检查组,于4月4日至15日,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两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进行了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前,驻厅纪检组向综合监督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题调研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阶段经验,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分析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产生的根源,完善整改措施,积极推进对相关问题的整改。调研检查中,调研检查组听取了被调研检查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汇报,查阅被调研检查单位的问题整改台账、问题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及有关材料,与被检查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金育欣组长向被调研检查单位反馈了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调研检查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被监督单位还不同程度的存在。部分单位查找问题还停留在表面,整改时限不明确,整改措施不到位,问题清单没有及时销号。金育欣要求,要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工作必须出实招、下硬力,要从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入手,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从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着眼,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基础;从制度建设的根本着力,优化考核评价方式,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要确保整治工作抓出成效,避免此次集中整治工作滋生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下一步驻厅纪检组将根据调研情况,紧盯综合监督单位整改台账,督促兑现整改措施,尽快销号问题清单,建立完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持续扎实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