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传达学习深化省纪委监委 派驻机构改革部署动员会议精神
打印

7月4日下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全体纪检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组组长陈宗华主持。

会议强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对照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王兴宁书记的动员部署,着力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紧跟派驻机构改革进程,主动对照职责定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把牢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做实调研监督、驻点监督等日常监督工作,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开展监察全覆盖调研,建立健全与综合监督单位会商机制和纪检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三转”要求,按照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煅炼,不断提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能力,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民委纪检组传达学习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组传达学习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