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项督导检查
打印

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二次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前,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为开展监督检查奠定了思想基础。

督导检查工作中,驻部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随机督导和重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了解了各监督单位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及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等情况,并对各监督单位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先后查阅文件资料120余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5次,列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调研成果汇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等有关会议6场次,个别访谈党员领导干部10余人。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监督单位通报,责令立行立改。下一步,驻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断强化监督和协助职责,持续督促各监督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省秦岭办、省营商办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