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精神
打印

8月28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组长常忠华主持,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的鲜明态度,是对“谁来监督监委”的一种现实回应,是加强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从第三者视角弥补监督工作盲区,监督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行使监察权。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在各系统、各行业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与群众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在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具备独特优势,能够很好地参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纪委监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发动社会参与、充分凝聚反腐共识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要适应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建立通报交流机制、受理反馈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新的标准要求办理公文,做好上传下达,强化责任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协作,不断推进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要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和各方面监督,虚心听取意见,积极改进工作质量。(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点开展轮驻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条:省法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