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严明“双节”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近期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营造崇廉尚俭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高度重视,保持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的恒心韧劲,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抓严管,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相关要求规定,切实做到“七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请客、购买赠送节礼或公款旅游;严禁借节日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和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或安排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密切关注应急值班值守、窗口单位服务、机关食堂管理、工会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和公车使用等情况,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主义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巡回检查工作,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四风”问题,组织人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对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就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王兴宁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