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就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

今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廉洁的双节。日前,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单位印发通知,就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锲而不舍地纠正“四风”。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重要批示,吸取彬州市委市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深刻教训,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纠正“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和重点时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滋生蔓延。要认真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工作安排,坚决防止利益输送、权力寻租、权钱交易、政治攀附等问题。各单位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短信、简报、微信公众号和公共区域电视媒体等有效手段,加强节前的廉政教育和提醒,同时要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突出抓住工作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近年来本单位本系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要紧盯院外单位、独立办公单位和企业、院校等重点单位,严防利用内部食堂和培训中心公款吃喝,违规购买月饼节礼等问题发生。要谨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等顽疾的重复发生,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于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群众监督举报的问题线索和媒体监督曝光的问题线索,及时与驻厅纪检监察组沟通,该移交驻厅纪检监察组的迅速移交,该进行核查的依规依纪迅速核查处理,并及时报告核查结果。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在双节期间对各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不收手不知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一律从严查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严明“双节”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