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打印

9月11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听取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中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落实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武东波同志主持会议,被监督单位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志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2个被监督单位和2个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针对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的实际,会议进一步强调过节纪律,督促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纠正“四风”。结合省纪委近期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以彬州市委市政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以及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各单位纠正“四风”,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武东波同志强调指出,纪检干部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需要,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紧跟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兴宁书记在人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学习研究,通过理论学习,岗位锻炼等方式,不断增强纪检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二是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按照中省纪委工作部署安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纠正“四风”,经常性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针对性措施。三是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规范问题线索台账,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有关规定,用中央规定的四种方式处置问题线索。四是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纪检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严格依规依纪办事,树立政治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要建立工作汇报制度,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问题线索报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八项规定落实工作
下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就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