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大督促协助力度。督促厅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协助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9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厅机关处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中纪委、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廉洁过节专项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3个小组,自9月12日至10月10日对厅直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重点单位、部门,重点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和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厅直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三是加大甄别排查力度。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认真甄别交通运输系统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的范围,着手对年初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清单中列出的21类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进行复核,确保实事求是,合理界定。(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专网正式开通
下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