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

9月26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全文传达了省纪委王兴宁书记、刘署阳副书记的讲话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五个专项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出台专项工作方案,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既交任务又教方法,为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提供了遵循和方向。全组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的重要意义,下定攻坚决心、拿出必胜信心,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坚决予以破除,为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提出四条具体措施:一是坚持高点站位,深化对“四个充分”的深刻理解。要充公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和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切实增强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做实做细“五个聚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政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制定措施完善机制,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提出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三是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四个专项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初心使命弱化、政绩观念错位、作风不严不实、担当作为不够等方面问题深入排查,建立清单、全力整改。四是保持政治定力,练就过硬能力。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逐课学习中省纪委下发的系列培训课件,深化培训成果,做好履行监察使命各项业务的承接工作。要严格执行省纪委近期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强化边界意识,严格行使职权,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