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省检察院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拟任职干部廉政考核,强化干部监督和廉政教育,10月21日,省检察院12名拟任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考试在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议室举行。考场秩序井然,程序严谨规范。

本次考试由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并邀请省检察院党组安排省院政治部、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与配合,成立联合监督工作组,对廉政考试的试题抽取、封存和印制,监考和阅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参考人员通讯工具统一放置考场外,考试监督工作组对考试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考试阅卷工作由省纪委监委指派的纪检监察人员进行。考试成绩将录入检察人员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干部综合素质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开展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有效增强了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学习廉政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审慎用权、廉洁从检意识,收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是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督的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王兴宁书记在干部教育培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