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强弱项、补短板严细实抓好水利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省纪委全员培训要求,增强水利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10月29日至11月1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在杨凌省水利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省水利厅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纪委书记、厅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设纪委的企事业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共62人参加了培训。

张敏组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对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本领的紧迫性,抓好当前突出工作,保证培训学习质量效果提出具体要求。培训班以中纪委下发的17门培训课程为基本教材,以监督执纪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现实问题为侧重点,采取集中学习省纪委文件精神,邀请省纪委监委有关室专题授课,驻厅纪检监察组就问题线索处置等重点工作实例讲解,观看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程序规定、监督执纪办案安全等纪检监察实务操作视频课件等方式,重点加强党章党规、监察法、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定等学习,组织研讨交流,培训后针对学习情况进行专题测试,强化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经过系统培训后,参加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全员培训从基础性、实用性、操作性入手,聚焦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务实管用,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表示要学以致用,认真履职,推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提供有力保障。(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