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关键岗位处长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结业
打印

为深入贯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念,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关键岗位的处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纪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于10月28日至30日举办了第12期省直机关关键岗位处长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来自省直机关61个单位,共64名负责人财物、行政审批、项目管理及综合执法等业务岗位的处长(主任),重点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普庆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讲纪律守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体现在具体的人和事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涵养正气守初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遵规守纪明底线,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里;要忠诚履职敢担当,为我省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省监委委员张小明在出席开班式讲话时强调,要认清反腐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行使权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始终严于律己,坚持做好表率,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始终将纪律教育重点聚焦在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连续12年举办省直机关关键岗位处长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为推动省直机关岗位廉政教育,提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发挥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培训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参训学员态度端正、学风浓厚,培训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邀请多名专家领导理论辅导,又组织前往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既讲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又对身边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反思。培训班学员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明确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制度的要求,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上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