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方案》等四个文件精神,坚决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以实际举措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11月15日上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会议学习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制订的《全省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方案》,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介绍。三个督导调研组的全体人员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东华指出,近期,省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方案》等四个文件,省纪委监委这种工作方式方法给驻厅纪检监察组传导了工作压力,也为派驻机构开展日常政治监督提供了有益启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扣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到哪里,纪律监督和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着力发挥派驻监督实效。他指出,这次驻厅纪检监察组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调研,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业务检查,从表面看,督导调研工作在基层一线,但实际上,发现问题在机关处室,力求通过这次督导调研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

丁东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从中发现和反映机关存在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实际情况,充分了解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要坚持动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纠正错误,突出政治监督这个重点,精准督导调研中、省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丁东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克服当前农村改厕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监督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要进一步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