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11日下午,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随后,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实保障。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推动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向东组长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融汇贯通、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二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与系统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导检查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国资国企系统得到有效落实。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配合省纪委监委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三转”,配合指导完善机构设置,健全制度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四是要与严格落实中省纪委全员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和信息化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制度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制度执行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举办全省农合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