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检查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推动落实省纪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11月18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检查,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登记指导处、信用监督管理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行政审批局等6个相关职能部门及直属行政机构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任务分工完成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和工作台账。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在听取汇报后对省市场监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流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优化便民服务平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赵莉萍要求,省市场监管局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将做好做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紧密结合,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紧密结合,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更好地推动落实省市场监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任务。二要强服务,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三要强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引导,突出问题导向。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推动、信息共享,实现有效沟通、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问题,找准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要转作风,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措施不过硬、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着力整治不想干事、不愿担责,碰到问题往下推、遇到责任往外甩,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省市场监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医保局开展蹲点调研督导
下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