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20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育欣主持会议,全组干部参加会议,并结合本职工作了谈了自己的学会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金育欣组长要求,全组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职能职责,结合综合监督工作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实。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提升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能力紧密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整改落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持续做好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中的监督执纪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强化自身建设,做到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要认真学习领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并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工作之中,坚决维护纪律、法规、制度的尊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监督驻在单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责任追究办法》贯彻落实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