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
打印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向厅系统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就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加强宣传教育约谈提醒,开展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案例警示教育,落实廉洁过节“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基层减负年”工作安排,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减负《通知》和省委“十条措施”情况特别是精文减会等有具体量化要求的进行检查。节假日期间,除值班备勤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集中停放。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和班子的领导责任。节前要分层分级约谈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等部门负责人,节日期间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在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突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元旦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对元旦春节期间遵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减负《通知》和省委十条措施情况及《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等有关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四是深化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质效。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及细化落实措施,扎实开展整治。坚持定期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工作情况周报要求,认真做好登记,专人负责登记收缴的礼品礼金,收缴礼金、线索处置、新闻报道等情况按时上报。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问责。(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