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通知要求以及中省纪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供销社三家综合监督单位以超常举措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不同形式迅速安排全组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以及中省纪委通知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1月30日向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及时传达省纪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2月8日及时转发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单位都能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立即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并结合各自主要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省农业农村厅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省扶贫办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省供销社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供给,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高效推进之中。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注重监督实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先后多次向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及直属纪检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传达中省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加强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各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重大活动和相关问题线索及其处置情况的沟通报告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执纪问责,确保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省农业农村厅一下属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执行厅党组通知精神不严,落实人员包抓制度不到位,工作不细不实,对本单位一名职工前往武汉、襄阳的情况不了解不掌握,未按通知要求报备真实情况,造成瞒报误报的不良后果,驻厅纪检监察组配合厅党组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该单位党总支书记诫勉,对党总支通报批评,对当事人及包抓人员给予政务处分。

四是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控明确要求全组干部严格落实党中央以及中省纪委有关要求,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认真落实好自身防控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防护意识,坚决服从驻在部门和社区的有关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自身及家庭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健康状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掌握全组干部身体情况并及时报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确保做到无遗漏、全覆盖。(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省管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督导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