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3月4日上午,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王兴宁书记的讲话和会议相关材料,围绕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省纪委近年来首次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为主题召开的工作会,对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一以贯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对监督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综合监督单位新时代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依规依纪依法推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升派驻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上半年必须实现上年度案件线索处置清零。三是要聚焦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反映快速受理处置机制。四是要贯彻落实王兴宁书记调研民政工作的讲话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找准,推动民政部门把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问题工作做细做实。(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