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打印

3月10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建讲话,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海建指出,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纪委的支持配合下,驻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忠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经常,深化监督检查;突出重点,严格监督执纪;扭住关键,凝聚监督合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张海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履行好监督专责,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海建要求,要把握监督重点,突出监督重点内容,紧盯监督重点对象,扭住监督重点时节,增强工作针对性;要深化监督实践,在破除重痕不重效上下功夫,在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增强工作实效性;要整合监督力量,夯实“一岗双责”,发挥好纪检委员作用,加强工作的协作联动,增强工作协同性;要发挥制度优势,抓好制度清理规范、制度细化完善和制度贯彻执行,增强工作规范性。

张海建要求,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案管6.0版指标体系填报专题培训
下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