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打印

4月2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组长梁彤靖参加会议。会后,驻厅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议,对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

大家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关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关于陕西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指示,关于陕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既是对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成效的肯定,又是对陕西新时代再出发和高质量发展的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务必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用情感悟,精准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好省纪委监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围绕贯彻落实,抓好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传达学习宣传、制定具体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驻在部门落地见效,落地生根。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环节。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考察时关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重要论述,督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以优质、高效、集约的土地和矿产资源要素保障,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维护铁军形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建设,真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来铸就我们的政治属性、作风和形象;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精准监督、熟练运用“四种形态”、统筹协调等能力水平;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全面维护纪检监察铁军形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以述责述廉为抓手推动“关键少数”主动担当尽责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