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打印

5月18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长贺向东就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提出要求,副组长贺兵奇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高山在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全体干部针对讲话中指出的“企业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落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不到位;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不够有力;查办案件力度不够,‘零办案’问题比较突出;执纪执法工作不规范;纪检监察人员能力素质与形势任务发展不相适应”六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前期开展的省管企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信访举报工作调研掌握的一线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会议围绕“抓规范强基础、抓重点强监督、抓办案强震慑、抓学习强队伍”等“四强四抓”重点任务,对深入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提升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贺向东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在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基础上,要对标对表高山书记“四强四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抓五条措施:一是持续不断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企业生产经营知识和党建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把学习实实在在变成工作提升和成长进步的的原动力、助推剂。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抓下去,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二是摆正位置,强化执行。时刻牢记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自觉接受省纪委监委的领导,讲政治、敢担当,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加强请示汇报,密切沟通联系,全力推进省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委系统得到有效落实。三是积极作为,发挥好协助协调职能。驻委纪检监察组的任务繁重、标准要求高,各部门要以大局为重,加强团结协作,积极承担、认真完成好省纪委监委安排的各项协助协调任务。四是加大对自办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维护企业良好政治生态与企业全面发展的统一,把监督执纪作为纪检监察机构的“大者”强力推进,确保年底问题线索全部“清零”、部分监管企业纪委“零立案”问题的有效“清零”。五是抓好作风建设。紧跟委机关纪律作风整顿部署,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每位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都发挥出来,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参加省商务厅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开展约谈提醒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