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参加省商务厅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打印

5月19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厅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分析2019年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璟作了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卫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商务厅王运林副厅长对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述廉发言,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测廉,厅级领导与分管处室(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商务厅党组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和原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的监督支持下,省商务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狠抓厅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为服务全省商务工作大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要求2020年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二要聚焦追赶超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强化党性党纪教育。

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省商务厅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将“四风”问题和专项整治进行到底。四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五是以高度的为民情怀,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办好。六是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参加会议。(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工作约谈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