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
打印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对综合监督单位的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作出总体安排。

全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反复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前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经验做法,深入调查研判综合监督单位各个层面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潜在廉政风险点和问题多发点,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聚焦精准施策发力,研究有利于提升监督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的对策措施,确保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方案》以聚焦主业主责、突出工作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监督对象、重点问题、监督措施、相关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强化了对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实施、插手干预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管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提出了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开展自查、受理信访、查办案件、专项检查、完善机制等一系列监督工作措施。

目前,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正在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对标对表省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督导各单位统筹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切实把《监督工作方案》落到实处,确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路径明确、成效深远。(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工作约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