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副书记杨政国在听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打印

7月17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献峰及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卜涛等专题听取了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后,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连夜立即召开全组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杨政国副书记、李献峰常委及卜涛主任在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及时将汇报会有关情况向省民政厅党组通报。

杨政国副书记、李献峰常委及卜涛主任在讲话中对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称赞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思路很对、很有特色,工作实实在在,打开了局面,保持了委机关的优良作风,汇报都符合实际。委领导指出,派驻机构要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定要在精准监督、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抓重点、创特色、求实效;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请示报告,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要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督促党组统筹抓好四个专项治理和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注意工作方法,深入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和关键部位,督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越殂代疱、以监督代替业务部门工作。同时,委领导要求,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在学习中积累、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改进作风,关注基层减负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干部一致认为,省纪委监委领导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下半年全组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委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履行政治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残联党组开展巡视工作。二是要在做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提升监督效能等方面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出实招、见成效。三是要在严格执纪问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紧盯脱贫攻坚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突出办案职能,严肃查处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是要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以抓好队伍建设为重点,按照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要求,持续开展好“每周一讲”活动,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学,熟练运用《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能力。(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监督单位扶贫工作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