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领会省纪委监委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打印

9月23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献峰、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专题听取了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9月24日上午,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全组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杨政国副书记、李献峰常委在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杨政国副书记、李献峰常委等领导分别对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李献峰常委在点评中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工作目标意识、实践意识、问题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真正把“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杨政国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一次工作学习交流,要进一步加强对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一定要在精准监督、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抓工作重点,找准问题,抓工作要会抓,抓特色亮点;要加强请示沟通,严格落实“三个为主”制度,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要注意工作方法,深入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和关键部位,督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越殂代疱、以监督代替业务部门工作。同时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在学习中积累、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通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一致认为,省纪委监委领导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我们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全组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委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做细日常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提升监督效能等方面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出实招、见成效。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在重大事项报告、政治生态研判、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中深度融合,实现“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三是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以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紧盯奢侈浪费行为,强化精准监督执纪,确保国庆中秋假期风清气正。四是要提高能力素质。以抓好队伍建设为重点,按照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要求,熟练运用《监察法》、《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能力。(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敲响中秋国庆作风建设警钟
下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听取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