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赴榆林开展靶向督导调研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带队,赴榆林市调研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赴榆林市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督导省住建厅驻村联户帮扶工作,对年底前重点工作开展靶向监督,推动政治监督持续深化落实。

刘亚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榆林市人防办地下人防工程、市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与榆林市纪委监委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听取了榆林市住建局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实地察看榆林南大街、北大街、米粮市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赴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检查有关资料,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扶贫项目、产业情况,与县、镇、村负责同志及驻村扶贫干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刘亚明充分肯定了省住建厅驻村帮扶、榆林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成效。他强调,省住建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聚焦帮扶目标,完善制度机制,压茬推进工作,有序传承经验,加强作风建设,为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刘亚明要求,榆林市人防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制度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强化行业监管,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亚明要求,榆林市住建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各地负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正视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正确理念,深化思想自觉,进一步明确和履行好保护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落地见效。(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渭南举办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业务专题讲座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