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对省残疾人联合会筹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监督工作
打印

11月24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前一阶段对省残疾人联合会筹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简称残特奥会)组织领导、综合保障、备战训练等工作督促检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对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与省十四运筹(组)委会《十四运暨残特奥会监督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省残疾人联合会筹办残特奥会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筹办工作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驻厅纪检监察组听取了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未来等有关人员关于近一阶段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认为省残联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决策保障机制,全力加强备战训练,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监督检查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残联筹办残特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省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切实担负起办好残特奥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确保廉洁高效。围绕高效办会、廉洁办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具体措施》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残特奥会监督工作的要求,狠抓作风转变,进一步完善统筹推进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职责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形成监督合力。省残联要落实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坚决防止残特奥会筹办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铺张浪费、以权谋私等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参与筹办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做到监督对象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加强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筹办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为办好残特奥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2020年新选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督查约谈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