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民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和未来、初心和使命、理论和实践,凝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成果,发出了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为纪检监察工作指出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国中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要求严,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定力和鲜明态度,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省纪委监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目标,阐释了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制定驻委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紧盯秦岭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领域,督促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细化政策措施、统筹项目规划、加强项目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紧盯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督促省统计局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分析监测,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紧盯粮食安全目标,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督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体系。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党的重托,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尤其是强化对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学习运用好“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素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充分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会议还就2022年春节廉洁过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惩治、绝不姑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