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打印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省人大机关机构改革中新提拔、晋升、调整安置的7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丽霞在谈话中指出,廉政谈话是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政第一课,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的关心和爱护,目的是通过及时提醒、早打招呼,筑牢干部拒腐防变防线,夯实廉政根基,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促进干部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她强调,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全面落实纪律规矩要求,带头讲政治、讲正气,实干担当,真正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观大势、谋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筑牢思想根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深化感悟,经常进行政治体检,始终把牢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使其转换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从严管党治党、履行“一岗双责”上严要求、树标杆、作示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根本保证,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处室和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按机关党组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等,一项项对照,一件件抓好落实。要在实干担当中展现新作为,扛好肩上这个担子,干在前,作表率,主动在繁重复杂的工作挑战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带头廉洁自律,严守规矩底线。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学习纪律规矩规定,带头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个人的案头书,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工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改进作风,做到严以律己。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改进作风,涵养正气,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庸懒无为;落实好省级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相关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防微杜渐,坚决远离红线。坚持“四不”原则,即“法律底线不能碰”“纪律底线不能踩”“政策底线不能越”“道德底线不能失”;敬畏法纪,胸怀宽广,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底气,严格家教家风。确保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

去年底,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新任的部分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目的就是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系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参加谈话的处级干部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谈话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学习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措施
下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