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1月30日下午,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纪检干部会议,对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和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驻局纪检组组长魏兴谋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和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机关纪委干部参加。

全体纪检干部一致表示,贺荣书记到任后,对派驻纪检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省纪委相关部门及时调整配强派驻力量、为派驻纪检干部办理省纪委工作证和车辆通行证等,解决了派驻机构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委厅领导对派驻纪检干部的重视和关怀,也让我们进一步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工作中我们将坚决服从委厅领导,坚决完成任务,坚决履职尽责。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贺荣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派驻纪检组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既是一次工作动员,又是一次业务辅导;既总结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既切中要害,又充满关怀,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倍受鼓舞、精神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三家兄弟单位的工作经验,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在执纪审查方面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魏兴谋同志强调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在学习好、贯彻好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抓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纪检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和贺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特别对中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学深、吃透,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增强履好职、尽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找差距,自觉认领整改存在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贺荣书记讲话中指出的派驻机构普遍存在的“执纪审查不力、监督责任不到位、管理指导不规范”三方面问题,结合驻局纪检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存在问题,着力解决工作积极性不高、执纪监督有畏难情绪和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三是尽职责,积极履行派驻职能。驻局纪检组要找准定位、聚焦主业、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党章》赋予派驻机构的“四项工作职责”,灵活运用好 “八条监督权限”,注重发现问题线索,抓住关键少数,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圆满完成省纪委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四是勤汇报,努力发挥“探头”作用。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在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省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同时,主动做好对上衔接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问题、重要线索等方面多请示、多汇报,努力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最后,魏兴谋同志着重就执纪审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严格落实执纪审查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和社会稳定。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