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4日上午,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同志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亚明同志主持学习,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此次派驻机构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省纪委专门针对派驻机构工作召开的首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机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机构干部的深切关心。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于派驻机构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贺荣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全面总结了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纪检组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刘亚明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习贺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委关于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深理解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按照贺荣书记讲话的四个方面意见,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发现问题和执纪审查的能力。要以执纪审查为重点,自加压力,规范工作。要梳理全年工作,列出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按照任务分工和要求,逐一落实完成到位。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按照贺荣书记讲话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干的过程中逐步深化、逐步规范。要注重发现问题线索,抓住关键少数,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主动向委厅机关汇报工作情况,特别是在重大问题、重要线索等方面多请示、多汇报,努力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四是要认真总结和超前谋划新的一年工作。要按照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筹划明年的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三个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奋力为全省住建系统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迅速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