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联社纪委召开咸阳市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打印

11月30日,省信用联社纪委在咸阳办事处召开了全市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会上,省信用联社纪委书记李海婴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省信用联社纪委每年工作的“必修课程”,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和依规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有效手段,对于督促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行为自觉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述责述廉工作,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和民主评议,认真解决述责述廉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切实有效运用好述责述廉测评结果。

会上,咸阳市14家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党委书记、理(董)事长、主持工作的主任(行长)向省信用联社纪委述责述廉,报告了自2016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岗位职责、执纪监督问责、加强和改进作风、个人廉洁自律、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的内容。省信用联社纪委委员根据前期四个工作组对14个机构近150人的走访调研和日常掌握情况,进行现场问询,问询问题主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履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巡察问题纠改,以及公车处置、人员招录、干部任用、廉洁自律、婚丧嫁娶事宜操办等员工关注的热点事宜,直指焦点、针对性强。各述责述廉对象现场认真细致地回答问题、详细说明情况,收到了良好效果。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后,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和现场述责述廉、问询情况,省联社纪委对三家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下发了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省联社纪委还将民主测评结果归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与人力资源部建立无缝衔接,及时将结果反馈到位,作为对主要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述责述廉工作的权威性。


上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 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