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结束后,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及时书面向审计厅党组传达了会议精神,提出了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健高度重视,并批示,“请党组中心组学习一次贺书记讲话。驻厅纪检组的几条建议很好,请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抓紧落实”。

12月11日上午,审计厅党组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会上,驻厅纪检组长冯志文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同志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会议概况,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意见。大家认为,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向清晰、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实践性。讲话既为进一步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指明了方向,也给驻在部门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李健同志指出,审计厅党组成员要把认真学习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五个“反思”:一是从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反思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二是从派驻机构的履职情况反思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三是从派驻机构的监督任务反思党组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四是从对派驻干部的全面要求反思领导班子成员的使命担当;五是从对派驻机构的组织领导反思厅党组对驻厅纪检组工作的支持保障水平。他强调,讲话正式文件下达后,各党组成员还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派驻机构肩负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驻厅纪检组提出的召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相关案件线索等工作意见非常符合审计厅工作需要,厅机关常委和驻厅纪检组要迅速谋划,抓紧落实。厅党组要加强对驻厅纪检组的支持保障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切实促进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党组中心组学习结束后,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和办公室迅速研究制定了落实工作方案。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下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 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