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 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结束后,12月1日上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12月5日下午,再次专题学习讨论贺荣书记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刻和重要阶段,省纪委召开这次会议十分重要和及时,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机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纪检干部的关心厚爱。贺荣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明确工作方法和工作重点;既指出了当前派驻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对派驻机构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大地鼓舞了大家谋事干事的信心和决心,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贺荣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掌握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扎实做好9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贺荣书记讲话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做实。二是进一步深化“三转”,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找准定位,理顺工作关系,加强请示汇报,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求,确保省委、省纪委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三是要注重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紧盯关键岗位、重要环节,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扶贫领域“三个助力”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派驻机构普遍存在的“执纪审查不力”、“监督责任不到位”、“管理指导不规范”等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查漏补缺,提出改进意见,提升工作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上一条:陕西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省信用联社纪委召开咸阳市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