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组落实“以案促改”工作部署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打印

5月31日至6月8日,为落实省纪委“以案促改”安排部署,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常忠华组长带队,赴省工信厅、省国防科工办、省中小企业局扶贫点开展“两联一包”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促检查。

督查前夕,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实施方案》。督查中召开6次座谈会,听取扶贫区(县)、挂职和驻村干部、村民和贫困户代表对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的建议;深入11户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询问扶贫政策落实以及经济作物种植、家禽家畜养殖情况;到5家扶持企业,了解扶贫资金投入和使用以及企业运营情况;发放64份民意调查问卷,查阅工作资料,全面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项目资金使用和廉洁自律情况。

在督査调研中组长常忠华强调,要从上到下在思想上重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扶贫工作的精神和政策,做好产业扶持,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在致富路上跑的更快一些;要以把贫困村当家乡建、把贫困户当亲人帮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政策标准,确保把脱贫攻坚精准识别落到实处;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廉洁自律,确保扶贫攻坚工作中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驻省工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传达落实省纪委5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五项重要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