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传达落实省纪委5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6月11日上午,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纪委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五项重要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实施方》等4个文件的主要内容,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5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等五项专项工作。驻局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委)要切实结合各单位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会议要求,纪检组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围绕省纪委《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实施方案》、《2018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2018年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2018年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4个文件,主动谋划、制定措施,明确责任、提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按期完成。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要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纠正“四风”工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国家机构改革、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抓住突出问题,坚决查究问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三是要加大查办工作力度。要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具体、可查性较强的,要坚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四是要加强巡察工作。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把5个专项工作任务充实到巡察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推动省纪委决策部署在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到实处。五是要及时上报情况。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不断加强问题线索的督查督办,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及时通报五项重点工作问题线索查办情况。

(驻省体育局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集体学习赵乐际杨晓渡讲话安排部署五项工作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组落实“以案促改”工作部署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