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集体学习赵乐际杨晓渡讲话安排部署五项工作
打印

6月12日,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局)机关纪委书记以及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组织传达了省纪委《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成果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以及省纪委5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以案促改”的前期工作,对下阶段的“以案促改”和五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高联政同志就落实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思考,提高政治站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的同时,明确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的讲话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精准阐释,对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及时将讲话精神及贯彻意见向单位班子汇报,抓好落实。全体纪检干部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务求工作实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和驻厅纪检组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方法要求,当前要切实以五项工作和“以案促改”为抓手,真正做到和单位的职能工作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监督的全过程。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务求工作质量。专业能力、调研能力和应变能力是纪检监察人员必备的能力,也是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八项本领建设的具体化。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注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在提高能力建设的同时注重促进工作质量提高,防止跑偏走调。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打造“纪律部队”的要求,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和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干部行为规范,严格对照,时时提醒,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规范严谨履行职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环保厅纪检组专项督查环境影响 评价审批类行政行为
下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传达落实省纪委5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