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打印

6月21日下午,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召开全体纪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印发<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的通知》,对相关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赵乐际、杨晓渡、王兴宁等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执纪监督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重要遵循。会议就贯彻落实中省领导讲话及相关重要文件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省纪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文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上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推动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下功夫。任何时候都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再下功夫。按照既有力度又有尺度的要求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做到对所有问题线索调查到位、查处到位、问责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和教育警示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进一步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各种违法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和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要在落实以案促改各项任务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公安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自警自戒。督促公安厅各部门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排查本警种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是要在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纪检部门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按照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始终作尊法守纪的表率;要加强内部管理,严守执纪审查安全这一底线,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信息报送,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问题。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人社厅纪检组认真学习省纪委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结合传达贯彻省纪委“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