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联席会议
打印

 

7月6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通报了驻局纪检组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对上半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赵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莉萍指出,上半年,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主体责任清单实施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学习教育,强化组织推动,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驻局纪检组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使命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夯实“两个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全面履职尽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进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赵莉萍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入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赵莉萍强调,要按照王兴宁书记“五个积极作为”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研究思考、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近期,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扎实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驻局纪检组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年中督查,重点推动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责纪实制度落实,层层夯实主体责任;二是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按照省委《实施方案》和省纪委《任务分工》要求,对照整改措施,周密部署安排,逐项推动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深入推进五个重点专项工作。结合工商、质监部门实际,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查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加大有关问题线索的移送、查办力度;四是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学习宣传监察对象“全覆盖”。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八个一”要求全面落实;五是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加强对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监督检查和“五个一”落实情况的督查和抽查,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六是推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确保整改实效。

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传达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下一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