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传达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打印

7月9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落实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高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陈登洲主持。

会议全面传达了省纪委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的通知,大家针对“十条禁令”认真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要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打造陕西纪检监察铁军,就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十条禁令”,要以“眼里不揉沙子”的韧劲,敢于较真碰硬,坚决防止“灯下黑”,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高凡指出,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我省纪检监察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积极作为”和加强队伍建设的“四项要求”,为我们下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要认真学习思考,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纪委座谈会精神,以及赵乐际书记、杨晓渡书记和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高凡强调,省纪委通报的近几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魏民洲案、冯新柱案,作为反面教材的典型案例,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教育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省纪委印发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的通知》,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纪律红线,要牢记“十条禁令”内容,正身正己,严格遵守执行,守住底线,绝不触碰红线,牢牢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良好形象,要努力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等方面走在前列、成为表率。

高凡要求,要认真对照兴宁书记的讲话,抓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依照党章赋予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驻在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履行好监督职责上有积极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招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监督范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在执纪审查、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有积极作为。要紧盯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提拔使用的干部,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部位、重要岗位干部,结合省纪委安排部署,对近年来反映比较集中、信访举报重复的案件重点进行核查。四是要在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物资发放规范。(驻省交通运输厅)


上一条: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联席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