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积极开展高风险单位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打印

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针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管理、服务等职责,处在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易发地和多发地的实际,抓早抓小,积极主动加强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9月13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王鹏民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服务公司全体1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遵纪守法,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的廉政教育党课。

王鹏民同志紧扣“初心”这一主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特点,通过大量的案例素材,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作为一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业人员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及如何坚守初心等三个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把准公平交易的“定盘星”。要深刻理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设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维护和保障国家和全民所拥有公共资源利益的本质要求、是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运行必然要求、是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唤醒“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的初心。二是以案为鉴,莫成违规交易的“案中人”。通过系统梳理党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的多个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认识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遵纪守法,争做阳光交易的“践行者”。要在思想上做到“三个敬畏”,生活上算好“六笔账”,工作中恪守“九个严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保驾护航。

课后,全体干部一致认为,鹏民组长的授课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是一堂生动鲜活而直抵人心的纪律教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教育党课为契机,恪守纪律,规范行为,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提高素质,提升服务,为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贡献力量。(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工作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严明国庆中秋期间廉洁纪律要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