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外办纪检组对省外办、省友协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检查
打印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办公厅督查组对我省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的工作方案》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外办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省外办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项活动,重点排查干部队伍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9月5日至9月7日,驻省外办纪检组同省外办人事离退处、机关党委负责人赴出国管理处、涉外处、侨政处、友城部等部门,就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方面、慵懒散慢虚、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方面、“四风”隐形变异方面等整改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各处、部能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实施步骤,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再动员再教育,使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整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积极参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对照整改活动的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大家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法,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同时,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正视“慵懒散慢虚”问题,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决心,真整改,不回避、不推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当中。对照岗位职责,紧盯整改任务,主动与前期开展的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相融合、与办内正在开展的机关综合事务规范强化月活动相结合、与同步展开的“三讲三提高”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二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摆问题,勇于互相监督。要把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三要科学筹划,统筹安排。要搞好协调,妥善处理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整改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确保整改内容、时间、效果“三落实”,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全体干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驻省外办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重申“双节”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