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组 严明纪律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廉洁过节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驻省法院纪检组围绕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检查党员干部、法官干警严守纪律、廉洁过节,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于中秋节前组织对省法院机关廉洁过节情况暗访检查。

通知指出,全省法院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严明节日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研究、尽早部署、严细落实,要通过发信息、打招呼、督履职等多种方式,适时提醒法官干警守法守纪守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又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纠正节日不正之风的“十个不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利用近期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抓好教育警示,引导法官干警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守住纪律底线。

通知强调,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保持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违规发放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以及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收受土特产,以及违规收发微信红包,利用快递邮件等方式变相收受礼品礼金及其它隐形“四风”问题,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题严重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利,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追责问责。

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在中秋节前采取警示提醒,明察督促、暗访抓拍等方式,在机关内网发布廉政提示,为法官干警发送廉政过节短信,组织对可能通过快递、邮件收受礼品问题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暗访检查,严防隐形“四风”问题。(驻省法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围绕“三个强化”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深入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