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围绕“三个强化”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围绕强化教育宣传、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等“三个强化”,积极作为,督促检查四个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教育宣传。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通知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息、打招呼、提要求,宣传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树立良好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强化主体责任。节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节日纠风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既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敢抓敢管、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强化监督检查。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充分发挥各部门机关纪委的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两节”期间,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对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局和省物价局就廉洁过节的安排部署、人员到岗等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各单位公务车辆在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的监督下进行了封存,进一步确保各项廉洁过节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认真传达贯彻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 严明纪律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廉洁过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