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调整配备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不负组织期望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打印

10月19日上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10月18日省纪委召开的派驻纪检组调整配备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精神,会议组织了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舸同志的讲话精神,调整配备的三名干部谈了参加会议的感受,大家一直认为王舸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讲话要求明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语重心长,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部门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驻科技厅纪检组长成应斌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刚好一周年的这一天,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的这次会议既是对新调整配备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也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再动员。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在政治过硬上做表率。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深化对党章赋予纪监察职责定位的认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深化对正风反腐着力点的认识,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深化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增强监督执纪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二是坚持能力为基、在本领高强上下苦功。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纪检监察干部放在党的干部队伍中统筹使用、培养锻炼,培养既懂规矩又懂发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努力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时刻绷紧“知识危机”“本领危机”“能力危机”这根弦,着力提升发现线索的能力、法治思维的能力、突破案件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务实担当上见行动。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惹人怨、惹人恨、得罪人”的事情,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种好“责任田”,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克服和反对监督爱做“和事佬”,执纪喜欢“装糊涂”,问责爱当“缩头龟”,畏首畏尾,这个不敢管、那个不愿意,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老好人”“活菩萨”。要坚决说“讨人嫌”的话,干“得罪人”的事,切实把纪律抓起来、规矩严起来、问责硬起来,以浩然正气压倒歪风邪气,坚定不移地扛起从严治党的责任,使自己真正成为“铁打的人”。

四是坚持打铁自强、在干净干事中树形象。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学习提升和制度规范相结合,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从严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核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严防“灯下黑”,努力做“四个意识”的先行者、追赶超越的排头兵、素质过硬的打铁人、从严律己的新标杆,形成低调务实不张扬、规范用权不任性、埋头苦干不懈怠的浓厚氛围。(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培训会专题辅导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传达落实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