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打印

11月5日下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了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出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举措,对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职能,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和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重要性的认识。对照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要求,着力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紧盯派驻机构改革进程,主动对标监督职责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切实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学深悟透赵乐际讲话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二要紧跟改革步伐,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的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下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组传达学习 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