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举办全省高校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
打印

为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0月29日至11月1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高校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全省高校纪委执纪审查调查人才库全体人员和案件监督管理统计报送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不仅是对全省高校纪委执纪审查调查人才库全体人员进行的一次业务培训,也是有效解决全省高教系统办案人才不足、办案能力不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号召高教系统整合执纪审查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有力抓手。

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缠龙对案件审理业务进行专题辅导,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唐澎涛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辅导解读,陕西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王岗围绕执纪审查业务进行重点培训辅导,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陶世勇对案件办理的程序和措施进行培训辅导。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同志还就案件监督管理数据统计报送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讨论,授课内容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有深刻的理论思考,重实际、求实效,对开创全省高校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新局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严肃执纪问责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下一步高校监察体制改革和监督执纪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8年10月上旬,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聘请了46名高校纪检监察骨干,建立了全省高校执纪审查调查人才库,安排成员跟班学习、以案带训,并从中抽取人员,组建了高校办案队伍(办案组)。此项工作旨在有效解决高教系统办案人才短缺、执纪审查手段有限、执纪普遍宽松软的问题,帮助高校培养执纪审查工作人才,不断提升全省高教系统执纪审查调查的整体能力和水平。(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财政厅纪检组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